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赴惠安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黄宁、副主任谢德胜、泉港石化研究院副院长林岗一行,在我校泉州校友会会长吴为国陪同下,到惠安县人民政府交流,我校校友、泉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冀平,惠安县副县长郭惠卿,以及惠安县科技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

座谈会上,黄宁介绍了泉港石化研究院新一任领导班子和泉州低碳产业研究院筹备进展情况,希望校地双方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泉州低碳产业研究院落地建设,早日为我省和泉州市、惠安县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郭惠卿介绍了惠安县产业发展现状和引才引智政策,介绍了与我校共同推动泉州低碳产业研究院建设的前期筹备情况,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研究院建设工作,将立足校地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实化合作项目、细化合作协议,尽快推动研究院建设进程。

李冀平对我校与泉州市、惠安县合作筹建泉州低碳产业研究院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泉州市产业现状和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分享了国内外推动产教融合的先进经验,建议研究院建设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先进经验,高位建设好研究院;弘扬“晋江经验”,充分服务好泉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和绿色转型升级;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将研究院建成民营经济和地方产业发展的智库;强化人才培训,为产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技术人才;立足泉州侨乡特色,加强涉外政策研究,服务好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强产业调研,了解产业短板,增强服务产业的针对性。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