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和技术开发合同签订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356

  

近日,产教融合发展中心邀请福州技术市场原总经理邱一冰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和技术开发合同签订实务”培训。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社会科学处、各学院科研秘书和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黄宁副主任(主持工作)解读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分析了我校教师在技术合同签订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及重要性。

邱一冰从“什么是技术合同,各类技术合同的特征”“如何进行技术合同的登记”“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应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技术合同的分类及其特征,技术开发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技术合同认定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重点解读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减免税相关政策。

讲授内容重点突出,政策性强,落脚点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引起参会教师共鸣和热烈讨论。会后,邱总经理还回答了参会老师的积极提问。

据悉,此次培训是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旨在进一步规范技术合同签订,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落地、激发我校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等具有积极作用。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