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龙岩市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44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10月20日10月22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成果推进处会同我校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赴龙岩市开展产业和科技创新调研。

龙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一安排下,我校调研人员前往龙岩市武平工业区、上杭南岗工业区上杭蛟洋工业区、龙岩学院大学科技园、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实地考察企业关于智能化管理系统开发应用、应用软件开发、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显示器件制造、光电子产品制造、金属加工机械制造、不锈钢高端装饰材料、矿物样品采制及加工等业务开展情况。校企双方就企业建设发展中的问题、技术瓶颈、人才引进与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在未来合作规划方面进行了初步沟通,为今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期间,我校调研人员专程前往了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实地听取了我校黄志群教授团队关于福建师范大学在白砂国有林场开展科研实验的情况介绍,听取了龙岩市林业局张田华局长关于龙岩林业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方面的工作介绍,以及白砂林场关于福建龙岩国家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介绍。双方就多形式开展合作共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增进了我校与龙岩企业之间的联系我校将结合龙岩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需要,与相关企业开展多方面合作,助力校企双方创新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