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项目立项及经费下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9

各单位:

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考核合格名单以及2023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选任名单此前已公布,拨付我校专项经费近期将到位。为了尽快做好经费下拨及新项目立项工作,提高资助经费的使用效率,现对经费拨付、项目立项等进行说明:

一、经费拨付说明:

(一)拨付我校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第二批专项经费尚未到位,但拟下达33万元(33人,具体名单见附件1)。请预算选择包干的科技特派员补充提交《福建师范大学科技特派员项目绩效支出申请表》(需学院签章)。

(二)拨付我校2023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尚未到位,但拟下达68万元34人,具体名单见附件2我中心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立项,请相应科技特派员进行项目信息登记(具体见下节操作流程)。

(三)2023年省级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经费仍然可以选择按50%实行年度包干,考核合格后一次性按劳务酬金方式从财务系统预约发放包干经费需计个人所得税),不选择包干经费的老师按照预算正常开支。科技特派员在立项开支时需先选择是否包干,后续不再修改。

二、立项流程:

(一)学校科研管理平台登录办法:学校首页——教辅、集团、中心——访问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网站”——点击右上方快速通道科研管理系统”——在新打开页面右侧输入“用户账号”和“登录密码”,如果忘记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右侧的“忘记密码”。

(二)登录进入科研信息管理平台后,新进教师或人文社科类教师请点击“帮助”按钮,认真阅读“科研管理信息平台 教师用户使用手册”,1-11页。

注意事项:

1.项目信息登记是学校科研管理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各类统计数据的重要源头,务必请科技特派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项目信息登记,特别是“项目类别”、“国民经济”、“社会经济”等信息。随意填写将被退回。

2.科技特派员项目的项目组成员只能是项目负责人本人,不得添加其他人员,请科研平台办负责人务必认真审核。

3.因科技特派员项目没有任务书,所有要求上传附件的地方,均上传经费预算表即可。

4.请各位项目负责人尽快提交“项目信息登记”,以便我中心打印拨款通知单。

5.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信息登记后,务必与本单位科研平台办负责人沟通及时提交至学校科研管理系统。

三、经费开支

)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信息登记后,需提交以下材料:

1.打印填好后的“科技特派员经费预算(2022年版)/(包干制)”表格一式3(科技特派员本人签字学院盖章)

2.复印清晰的“科技特派员三方协议书”一式2

3.选择包干制的老师提交《福建师范大学科技特派员项目绩效支出申请表》(需学院签章)一式1

以上材料提交科研平台办(上述材料每人用一个回形针夹住,不需要装订),由科研平台办负责人统一提交我中心。

二)项目信息登记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619日上午12点。

(三)我中心及时对立项项目进行审核。待经费拨付到校后统一出具拨款单,移交财务处进行财务立项后即可开支。其中,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包干专项经费请经费负责人按劳务酬金方式进行开支。

联系人:傅老师 22860237

 

附件:1.2022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第二批专项经费下达名单(福建师范大学)

2.2023福建省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下达名单(福建师范大学)

3.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预算表格(2022年版)

4.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预算表格(2022年版)包干制)

5.福建师范大学科技特派员项目绩效支出申请表



相关附件打包下载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202365